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召开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作者:李丁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06-27 10:33

  6月26日上午,全市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结束后,汉阴县立即召开全县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议,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对全县防汛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县长陈永乐,副县长王侠军、县政府办、水利局、自然资源局、气象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各镇带班领导及值班人员在镇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王侠军传达了全市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及王浩市长工作要求,县气象局通报了本轮降雨气象研判情况。
  陈永乐指出,防汛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镇、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夯实防汛责任,时刻绷紧安全度汛这根弦,坚决消除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以严密措施和过硬作风抓紧抓实防汛各项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陈永乐强调,要强化应急值守,严格落实“县镇村三级主官指挥,三级干部下沉,三查措施人盯人”措施,压实责任,靠前指挥,科学研判,筑牢防线。要加强避险转移,对危险区域和受威胁群众,切实做到应撤尽撤、应撤早撤。要妥善安置好撤离群众的生活,加强管控,用好“两把锁”“人盯人”“贴封条”等做法,在隐患排除之前,坚决杜绝撤离群众回流。
  陈永乐要求,要保持信息通畅,全县干部电话必须保证24小时畅通,及时灵通信息。镇村干部必须熟练掌握天通电话的使用,在关键时刻“拉得出、用的上、不掉链子”。各镇各部门要加强沟通协作,县气象、应急、地灾等部门要强化雨情汛情水情会商研判,确保信息精准,政令通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