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漩涡镇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

作者:杜开强 来源:漩涡镇 发布时间:2022-06-28 10:01

  6月27日,漩涡镇召开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全镇62名人大代表、14名应邀出席的县人大代表和24名列席人员汇聚一堂,凝心聚力,共谋发展。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漩涡镇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漩涡镇2022年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和《漩涡镇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报告》,表决通过了漩涡镇2022年8件民生实事。

  会议依法选举副镇长1名,新当选的1名副镇长面对宪法进行宣誓并作表态发言。

  镇党委书记刘仁宏代表镇党委向新当选的副镇长及对本次大会的圆满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提出几点期望。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以更高站位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政治引领、政治担当,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要持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理论和学习成果与漩涡镇实际、具体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工作落实。二是凝心聚力谋发展,以更实举措建设锦绣漩涡。要以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责任感和等不起的使命感,抢抓机遇,找准方位,紧盯重点,建言献策,深督严查。要继续围绕“5775”发展战略和按照“集镇承载、景区引领、江南突破、沿江崛起”的发展思路,全面推进全域旅游,强化产业支撑,统筹镇村发展,提升治理效能,高质量建设“农耕旅游名镇,循环产业大镇,生态茶叶强镇,汉江经济重镇”的发展目标。三是矢志不移惠民生,以更大力度释放“发展红利”。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植根人民、依靠人民、服务人民,架好“连心桥”,让全镇人民共享发展改革成果,真正让发展更有“温度”,让幸福更有“质感”。要加快推进基础性民生建设,着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聚焦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和“安全感”。四是履职尽责勇担当,以更严要求抓好自身建设。要始终牢记来自人民、代表人民,切实担起人民的重托,更加积极主动地为人民谋利、为发展聚力,抓好自身建设,依法履行职责,主动履职担当,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力谱写锦绣汉阴漩涡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