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城关镇解放村:三联共建“手拉手”凝心聚力促发展

作者:陈艳 来源:城关镇解放村 发布时间:2022-07-15 17:15
  7月12日,汉阴县城关镇解放村党支部联合联建单位花扒村党支部、县医院党支部,以支部联建、产业联盟、资源联享的“三联”促发展工作机制,开展了“七月采摘季桃礼满天下”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大家走进该村“乡音桃园”,只见一树树成熟的桃子压满枝头,个个蜜桃鲜红诱人,大家开心的体验着采摘的乐趣。看着果园今年丰硕的成果,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据了解:该村为推动乡村振兴,一边加大城市建设步伐,一边合理规划土地闲置资源,引导辖区能力强的村民大力发展家庭农场,来带动村民共致富。近年来,指导该村二组村民屈先凤流转撂荒土地建设家庭农场100余亩,发展种植水蜜桃50亩,种植油桃、黄桃、蟠桃、李子、西瓜等各色水果50余亩。带动该村九组村民胡孝平发展种植魔芋100余亩。多样化的家庭农场使乡村美了民富了,同时也为村民每年提供就业岗位40余个,加快了乡村振兴的发展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