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城关镇:中坝村套种玉米+大豆实现一地双丰收

作者:郭益萍 来源:城关镇中坝村 发布时间:2022-07-27 10:54
  今年以来,城关镇中坝村认真贯彻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大力推广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以“支部+合作社”的示范基地模式,发展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200余亩。
  走进城关镇中坝村产业园现场,就看见一块块肥沃的玉米地里套种着大豆,目前玉米即将成熟,大豆正开花挂果,长势十分喜人。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技术,主要以“3+2”间套种为主的模式,即3行大豆、2行玉米的种植模式,有效的解决了玉米大豆争地的矛盾,在不增加耕地和玉米基本不减产的基础上,实现“一亩地两收益”,对提高粮油作物种植效益具有重要的意义。
  据悉下一步中坝村将通过“支部+产业园”的示范点示范带动,落实好“稳粮扩油”的决策部署,大力推广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模式,让每一寸土地都能产生更多的经济效益,助力农业发展,带动村民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