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漩涡镇:凤凰山隧道引线工程征迁迎来“开门红”

作者:孙文杜 来源:漩涡镇 发布时间:2022-09-01 16:37
  9月1日,雨后天晴,凤凰山隧道引线项目工程漩涡段迎来了征迁签约首日。一大早,征迁专班办公室内人来人往、热火朝天,洽谈、签约、等各环节有序进行,群众签约热情高涨。
  漩涡镇凤凰山隧道引线工程,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该项目线路起自汉阴县三元村宋家院子,与213省道相连,向南开旧路设新线,以特长隧道穿越凤凰山止于东河村冯家堡子路口,建成后可有效缓解因雨雪天气导致交通中断的难题,加强漩涡镇特色旅游产业发展,带动群众增收。按照工程建设计划,今年需完成隧道口前16户房屋的征迁。项目启动征迁后,迅速得到广大征迁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当天签约完成13户,签约率达97%。
  当天11时上午,征迁群众冯先生在动迁干部的见证下,郑重地在征迁协议书上签下了名字,以实际行动支持隧道工程建设。“肯定还是很舍不得的,毕竟在这里住了那么多年。”冯先生是土生土长的漩涡人,家里的房子建于2011年,房子主楼共2层,这里承载着他及其家人10多年的生活记忆。冯先生说:“建设隧道这样的大事,必须支持。动迁干部多次入户宣传并为我们算好补偿方案,家里人没啥犹豫的,都很支持征迁工作。待到工程建成后,我们这个片区的道路交通将会更加便利,真期待那时候的生活。”
  征迁工作取得“开门红”,不仅得益于征迁群众的理解支持,也与项目指挥部及动迁干部认真细致的组织动员工作分不开。该项目启动以来,该镇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各职能组和动迁组咬定目标任务,劲往一处使、力往一处用,坚持“一碗水端平”,帮助征迁群众算好经济账、长远账,努力为征迁户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促成征迁协议的签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