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双乳镇:凝心聚力抓党建督导检查促提升

作者:李新怡 来源:双乳镇 发布时间:2022-09-09 11:20

  为切实抓好基层党建工作,进一步促进基层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9月8日至9月9日,双乳镇抽调人员组成督查组,深入各村(社区)对各支部基层党建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督查指导。

  通过走访座谈、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现场指导等方式,全面深入地了解了各党支部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并在督导过程中,针对各村(社区)党建工作情况及存在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和深入解答。同时要求村(社区)“两委”干部做好本职工作,当日工作当日完成,杜绝“坐、等、靠”思想,发挥好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督导组对存在问题的村下达了整改清单,近期会对各村问题进一步跟踪督导。

  督导组强调,各党支部要以此次督导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深刻认识党建工作的重要性,主动深入开展党建工作,进一步规范党建档案管理,提升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进程;要认真梳理督查结果,高度重视反馈问题,对照资料清单,主动查漏补缺,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跟踪问效,确保整顿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深入思考党建引领“321”基层治理模式和“三联”工作机制如何有效发挥作用,以此为抓手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此次督导通过以“查”代“纠”,对落实落细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指明了方向、点明了思路,切实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下一步,双乳镇将以本次督导为契机,进一步规范工作、夯实基础、推进发展,推动全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