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积极开展国际农发基金第五批项目商业计划书评审会

作者:李敏 来源:县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2-09-13 16:47
  为充分发挥国际农发基金支持汉阴县持续发展农业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作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近日,县农业园区、财政局、发改局、农业农村局、林业局等7位专家组成合作社发展商业计划书评审小组,对该县第五批入围的商业计划书进行评审。会上,评审组通过翻阅商业计划书和现场提问的方式,针对计划书中项目设置、投资估算及资金需求、合作社财务状况、风险分析、受益群体、社会效益等方面进行了综合评审,并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近年来,县财政局严格项目额度管理,将国际农发基金贷款资金纳入到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平台中进行管理,从项目申报、验收、到提款报账,与相关单位密切配合,确保了项目的顺利实施。同时,进一步加强项目的绩效管理。从项目的评审确定、到资金的拨付使用,严格按上级规定用途,以确保资金的使用效益。自2018年5月该项目实施以来,累计实施了茶叶、猕猴桃、蔬菜、中药材等56个特色项目,总投资15390万元,累计提款报账3637万元。
  通过国际农发基金贷款项目的实施,帮助项目村形成了1-2个特色优势主导产业,保障了脱贫人口有稳定的增收来源,为汉阴农业特色产业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