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迎接“全国科普日”果树培训惠果农

作者:李文霞 刘毅 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2-09-13 16:50
  金秋九月,秋风送爽,硕果飘香。在2022年“全国科普日”即将来临之际,为了渲染“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的主题氛围,提升果农从业人员实用技术水平,及时梳理解决农户在果树产业发展中遇到的技术难点、瓶颈。9月5日—8日,汉阴县高素质农民培育果树专业培训如期开班,来自该县各镇果树种植大户、经营主体负责人以及从业人员84人参加现场培训,拉开了该县2022年“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的序幕。
  本次培训由汉阴县农业农村局、科学技术协会牵头,汉阴县新型职业农民协会承办,为期4天,采取室内集中授课、线上同步直播、田间观摩实训的模式进行。在理论培训环节,安康学院高级教授廖先康和纪宏耀教授、高级中学教师刘卫、安康市林技中心高级工程师陈余朝等老师们分别围绕云上智农手机APP应用、农村电商营销、农民职业素养、农产品品牌培育与质量安全、农业政策与法规、果园管理提质增效管理技术等重点内容系统讲解,并针对学员实际问题进行答疑辅导。在实训环节,精选了3处有代表性的李树、葡萄种植基地实地观摩学习,3位“乡土专家”毫无保留分享了品种选择、生长期管理、成熟期采摘关键技术要点、生产管理经验。在交流讨论环节,多名学员各抒己见谈心得话体会,智慧的碰撞增强了大家创业发展、产业增收的信心。
  本次培训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满足了参训者的技术需求,提高了科技素质和生产经营水平,受到了一致好评。培训期满后还将通过现场考核给予考核合格的人员发放果园管理技能培训结业证书,为帮助力产业振兴注入源源不断的人才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