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平梁镇开展重点区域全员核酸检测

作者:杨镜玉 来源:平梁镇 发布时间:2022-09-16 17:26
  面对近期多地频发的新冠疫情,平梁镇党委政府第一时间响应,9月15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并于9月16日组织开展重点区域全员核酸检测。
  迅速部署,抢抓时机。平梁镇迅速组织召开会议,对重点区域、人员分工、专业培训、通告宣传、物资配备等进行安排部署。
  严守规范,保障安全。镇疫情防控指挥部与镇卫生院进行积极沟通,制定了严格的核酸采样点安全措施。在核酸采样点设置1米线;配备志愿者引导员、派出所民警维持秩序;安放健康码、核酸采用登记码立牌。在多种措施的配合下,现场群众从登记、采样到离场,做到了高效便捷、秩序井然。
  全面动员,广泛参与。平梁镇有效运用“321基层治理模式”,动员三级网格长、平梁镇志愿服务队参与采样工作。镇村干部、医护人员、民警、志愿者、网格长共同参与,形成了从筹备到宣传、再到登记采样全覆盖的服务体系。把切实关心群众、服务群众落实到了行动上。
  平梁镇党委政府,将始终严守疫情防控红线,严格落实防疫措施,确保辖区无疫情发生,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