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铁佛寺镇中心卫生院持续开展防范养老诈骗系列宣传活动

作者:柯贤琴 来源:铁佛寺镇 发布时间:2022-09-21 10:16

  随着电子化信息网络不断的发展,一些不法分子利用现代通讯技术和网络手段不断翻新诈骗手段,为进一步帮助老年人提高法律意识和防骗能力,切实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9月15日上午铁佛寺镇中心卫生院医务人员在铁佛寺镇集镇社区和卫生院门诊大厅开展了“守住养老钱、幸福享晚年”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卫生院工作人员向辖区居民和就诊群众讲解了现阶段诈骗分子的常见手段和伎俩、告知他们如何进行防范,并发放防诈知识宣传资料,告知他们不要贪图小便宜,不要轻信“中奖”、“免费送大礼”之类的电话或者短信,教会辖区老人辨别欺诈骗局,提高自身防范意识,守好自己的“钱袋子”。活动尾声,再次提醒他们一定要保持头脑清晰,协助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坚决不向陌生人汇款,不透露自己及家人的信息等,互相提醒宣传,积极举报违法行为,引导群众辨识骗局,提高防范意识。
  此次活动以通俗易懂、一问一答的方式向辖区老年朋友详细的进行养老诈骗手段的讲解,宣传诈骗人员诈骗手段的厉害之处,揭露养老诈骗的多种“套路”,从而使老年人对诈骗知识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避免辖区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遭受不必要的经济损失,切实为守好辖区百姓的“养老钱”筑牢屏障,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