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志愿红”和“天使白”助力漩涡镇第三次核酸检测

作者:朱升鑫 杜开强 来源:漩涡镇 发布时间:2022-09-23 10:50
  9月22日,伴随着广播不断通知和志愿者敲门入户动员,居民们陆续来到了就近核酸采样点,漩涡镇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就此拉开了帷幕。
  为确保本轮次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不漏一地、不漏一人”,为此漩涡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精心部署、统筹规划,合理设定检测点位及分配志愿者。不一会儿居民们便在检测点前排起了长队,依次扫码登记进入检测点,核酸检测采样工作现场秩序井然。
  据悉,此次区域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工作根据全镇实际居住人口,共设置7个采样点,采样点实行负责人带队制。在现场负责人的调度下,各采样点合理布置等候区、扫码区、采样区,并设置警戒线、间距线。志愿者引导居民排队扫码并协助完成登记,有序接受“天使白”医护人员采样。
  据了解,截至当天下午16点,本轮核酸检测完成采样4701人。一大批“志愿红”志愿者和“天使白”医护人员细心指导、耐心登记、高效采集,受到了群众普遍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