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24座水库超汛限 汉阴科学调度保安全

作者:黄智发 苏凌云 来源:汉阴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2-10-06 13:00
  受本轮强降雨影响,截至10月5日12时,汉阴县多座水库超汛限水位,其中中型1座、小型23座。与3日相比,总数增加10座。目前,水位超汛限的水库均在正常溢洪,全县水利工程均运行平稳。
  10月5日10时,位于涧池镇的洞河水库,最高水位391.14高程,随着降雨逐渐减弱,水位已经基本趋于稳定,目前属于正常溢洪,相关部门已持续加强下游巡逻等工作。
  位于城关镇的清水沟水库是全镇最大的小二型水库,自强降雨开始以来,镇村值班人员全部到岗到位,不间断开展巡视检查,确保水库强降雨期间工程安全正常运行。
  连日来,汉阴县相关部门密切关注水利工程雨情和山洪灾害预警情况,围绕“测报防”开展工作,严格落实执行防限水位控制运行方案,加强值班值守,及时发布预警信号,及时研判防洪调度,切实保障沿线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饮水、农田灌溉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