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月调度会

作者:杨宝杰 曾萌萌 钟伟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11-12 08:51
  11月9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吴奎主持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月调度会议。县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各镇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11月2日省、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通报了国庆、党的二十大期间及前后我县安全防范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安排建议。部分镇、部门汇报了10月份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会议指出,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复杂,各镇、各部门必须认真分析冬季安全生产工作的季节规律、社会活动规律、心理规律,坚决克服疲劳厌战和松懈侥幸,保持高度警醒,慎终如始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
  会议强调,必须紧盯重点,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终期评估“回头看”、社区工厂消防安全验收工作。聚焦道路交通、非煤矿山、危化品、建设工程、消防、城镇燃气等16个重点行业领域做好冬季安全防范、森林防灭火和防煤气中毒工作,确保安全风险管控到位、隐患排查治理到位、安全知识宣传到位。
  会议要求,必须夯实安全责任抓工作落实。各镇、各部门要对本辖区、本行业领域安全风险隐患部位做到心中有底、心中有数。要以严实的工作纪律作风、铁腕的监管执法手段落实好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属地管理、行业监管、企业主体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