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锦绣汉阴>人物故事

人物故事

【最美网格员(二)】化身“三员”,在“小网格”中托起“大幸福”——汉阴县漩涡镇茨沟村网格员徐金花

作者:佚名 来源:平安汉阴 发布时间:2022-07-14 16:00

  徐金花,女,中共党员,汉阴县漩涡镇茨沟村村委会副主任,兼任一级网格员。作为一名网格员,她在工作中认真负责,主动作为,穿梭于网格之间,将隐患排查在网格、服务落实到网格、事情解决在网格,在一个个“小网格”中托起“大幸福”,全力守护着辖区群众的平安幸福。

  用心用情,做心系群众的“服务员”。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作为“网格员”,她充分发挥自身网格员和村干部“双重身份”的优势,用真心聆听群众诉求,用真情解决群众难题,做服务群众的贴心人。防汛防滑工作关系着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她在入户排查中发现二组村民李长贵房屋属于砖木结构,每逢特大暴雨时家中就成了“水帘洞”,外面下大雨,屋中下小雨,让李长贵苦不堪言,加之其年事已高,行动不便,凭借自身已无法解决房顶漏雨的问题。她得知这个情况后,积极与村“两委”干部协商,迅速找来工人给李长贵房屋做了防漏处理,解决了该户房屋漏水问题。像这样服务群众的好事,她还做了很多,全村44户关心户和6户连心户的情况,他如数家珍。

  治安防范,做社会治理的“安全员”。“网格”是基层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和神经末梢。她在履行网格员职责中,主动担当作为,查漏补缺,防范风险,严守安全底线,撑起了茨沟村社会治理“半边天”。村民夏某在上班途中发生了交通事故,从而引发矛盾纠纷,她积极参与协调处理,多次在矛盾双方协调奔走,经过不懈努力,终于让双方达成了和解,调处赔付夏某误工费、治疗费共计5.5万余元。同时,她还十分重视平安建设、全民反诈等宣传工作,多次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向村民宣讲平安建设、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等相关知识,并且手把手教会群众下载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切实增强了村民反诈防骗能力。

  尽职尽责,做疫情防控的“卫生员”。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作为一名网格员,她把疫情防控责任扛在肩上,放在心上,她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自己带头接种新冠疫苗,入户宣讲疫情防控政策,鼓励村民积极接种。部分老年村民由于行动不便等原因,接种疫苗存在困难,她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主动联系车辆接送老人,确保应接尽接。

  小网格、大担当。这张“网”,不打鱼,网的是群众家里的琐碎事;这个“格”,不写字,记录的是群众的所需、所盼、所急、所愿。作为一名奋战在基层一线的网格员,徐金花同志用行动诠释了网格员的职责和使命,用忠于职守和无私奉献汇聚成守护万家幸福的星辰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