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锦绣汉阴>人物故事

人物故事

【最美网格员(三)】一名基层网格员的初心 ——汉阴县平梁镇清河村网格员谭小丽

作者:佚名 来源:平安汉阴 发布时间:2022-07-15 16:06

  “小丽,我就信你!这个公道话你得说!”家住清河村三组的谢瑞荣气冲冲地来到村便民服务大厅,找到网格长谭小丽。

  “老辈子,大热天的莫上火,有事慢慢说。”谭小丽搬出凳子,请老人坐下,泡上一杯茶、递上一支烟,仅仅三言两语,就瞬间让谢瑞荣心平气和下来。正因为她责任心强,说话办事公道,村民有了大凡小事都会来找她。这是网格员小丽日常工作的一个缩影。

  面对网格内安全隐患排查、环境卫生整治、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等工作,她深知自己责任重大。

  2021年10月,在一次常规入户走访过程中,她了解到三组马运清家突发严重困难,存在致贫风险。谭小丽第一时间向上反映情况,及时将马运清一家纳入了监测户,落实了具体帮扶政策,解决了其一家人的燃眉之急。

  疫情期间,谭小丽挨家挨户摸排外地返乡人员,落实健康监测和居家隔离政策,无论天晴下雨,她都是一如既往骑着电动车,穿梭于网格内,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平安建设、养老诈骗等相关政策和知识,耐心解答群众疑问,将网格员服务深入到每家每户。那段时间,她全身心地扑到网格长“八大员”工作中,早出晚归,没有时间照顾还在上三年级的儿子。当谭小丽听到电话里儿子稚嫩的声音:“妈妈,什么时候回家呀,我想你了。”她总是给孩子说:“妈妈一会儿就回来了!”

  谭小丽把村民的每一件小事都当成自己的大事来干,以牺牲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默默践行着自己作为党员和网格员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