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民互动>政协委员提案

政协委员提案

标题 汉阴县卫生健康局关于办理县十届政协一次会议第27号提案的函
办理部门 县卫健局 处理状态 已办结
签发人 张晓斌 签发日期 2022-08-10 发布日期 2022-08-11 类别 A
正文   李武利代表提出的《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进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建设》提案。
回复

  今年以来,我局及时总结前期医共体建设经验,吸收三明医改精髓,贯彻省市关于医改安排精神,调整医共体建设思路,将原先的三个医共体整合成一个医共体,以1522工作模式为抓手,推动“三医联动”改革,进一步整合县域医疗资源,持续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2022年4月县委办、政府办印发《关于全面推进县域紧密型医疗健康共同体建设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汉办字〔2021〕7号)。6月,分管副县长主持召开医共体建设推进会。目前医共体总院班子已经配备到位,职能科室已经组建并正常开展工作,医共体内部运转机制已经建立完善,先后制定出台了《2022年医共体建设重点工作任务清单》,《人事薪酬制度改革方案》、《药品集中统一采购方案》等系列文件。

  下一步,我们将严格按照省市医改工作要求,不断完善医共体运行管理机制,推动医共体走深走实,进一步提升县域卫生健康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