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民互动>政协委员提案

政协委员提案

标题 汉阴县卫生健康局关于办理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28号提案的函
办理部门 县卫健局 处理状态 已办结
签发人 张晓斌 签发日期 2022-08-10 发布日期 2022-08-11 类别 A
正文
  刘万花等委员提出的《关于提高人口出生的建议》的提案。几位委员提出我县生育率明显下降,分析提出6条不利倡导生孩子的原因。
回复

  目前《陕西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已经通过陕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四次会议第三次修订,2022年5月25日公布,自公布之日起施行。我县坚决贯彻执行好《陕西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

  各位委员提出关于提高生育率的几点建议很好,人口与计划生育奖励和社会保障政策制定权限在省、市人民政府,县级层面主要是执行好政策,我们将在制定本县贯彻落实《陕西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实施意见中,结合本级政府财力,吸收好各位委员关于提高生育率的几点建议,力争出台1至2项减轻家庭生育、养育、教育负担的促进措施。尽量将工作细化,将政策落到实处,我们也会积极向上级政府和主管部门反映各位委员的建议和意见,希望早日出台更多、更利于提高生育率的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