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民互动>政协委员提案

政协委员提案

标题 汉阴县卫生健康局关于办理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29号提案的函
办理部门 县卫健局 处理状态 已办结
签发人 张晓斌 签发日期 2022-08-10 发布日期 2022-08-11 类别 A
正文   王小虎委员提出的《关于合理分流急诊区域》的建议。
回复

  “120”急救指挥调度中心建设事关急危重症患者的急诊急救和转运,事关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我局历年来十分重视。由于全市现在还未建立健全院前急救系统,尚不具备“120”急救指挥调度的条件,根据省市相关文件规定,“120”急救中心可以挂靠在县内具备急诊急救能力的二级综合医院,为此,我县依托县人民医院建立了120急救中心,与县人民医院急诊科合并运行。

  多年来,县人民医院通过加强设备投入,健全规章制度,畅通绿色通道,严格规范管理等举措,医务人员急救水平不断提高,急诊急救综合服务能力不断增强,在急危重症患者急救转运过程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但也暴露出一些问题,因“120”急救调度指挥中心由汉阴县人民医院代管,大部分急救病人转入了县人民医院救治,分流至其它医疗机构的很少,与“就近、救急、就患者意愿”的要求还有差距,同时制约了其它医疗机构急诊急救能力的发展。为解决这一问题,我局先后多次到县直医疗机构进行调研,到关中地区进行考察学习,给县委、县政府领导专题汇报,将“120”急救指挥中心建设纳入了卫生事业发展重点规划,积极争取中省市项目支持,在急救指挥中心建立前,我局将按照《院前医疗急救管理办法》的要求,进一步完善院前急救体系,加强院前医疗急救管理,规范院前医疗急救行为,提高院前医疗急救服务水平,促进院前医疗急救事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