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领导活动

领导活动

刘定东旁听指导县教体局党委“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

作者:祝俊 来源:县政协办 发布时间:2022-12-17 18:44
  12月15日下午,汉阴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定东应邀旁听教体科技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并就全县教体系统如何结合工作实际,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强调要求。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和孙春兰副总理《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篇章,教体局班子成员结合岗位工作,分别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收获以及抓好宣传贯彻的打算和措施作了研讨发言。
  刘定东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历史性盛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县各级各部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务必全面深入推进。县教体科技局负责牵头推进全县教育科技体育事业,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和课堂教学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思政课主渠道作用,及时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学校、进课堂、进师生头脑,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融入思政课教学和专业课教育教学,全面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刘定东强调,教体局党委要持续保持先学先研先行的好做法,组织动员系统干部职工着眼三个坚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不断引向深入。一要坚持学深悟透,着力把准精神实质。要不断深化干部职工自身学习,通过教职员工的学深悟透,将党的最新理论中心思想、核心要义带入思政课堂,促进全县上下理解好、记忆好、宣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二要坚持讲好讲活,着力凝聚思想共识。要进一步学原文、悟原理,结合报告有关教育科技和寄语青年的章节进行重点宣讲,采取喜闻乐见、触及灵魂的形式,讲好讲活党的二十大对教育、科技、体育等工作的部署要求,凝聚起全县上下崇文尚德、尊师重教的行动自觉,培树良好风尚。三要坚持践行见效,着力建设教育强县。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教体系统要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积极建设教育强县。要积极传承长期积累形成的好经验好机制好做法,及时补齐短板不足,推进“四大工程”(“四梁八柱”改革创新工程、打造“名师名校”工程、“家社校”联动育人工程、优质生源培植工程),建设教育强县,以实干实践的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