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政务媒体

政务媒体

陕西党建网 | 汉阴:创新形式丰富载体 为党员教育“赋能添力”

作者:陈香屹 赖小定 来源:陕西党建网 发布时间:2023-01-30 16:17

  近年来,汉阴县创新党员教育培训形式,积极探索党员学习教育新方式、新路径、新方法,织密党员教育红色网络,打造党建品牌,不断为党员教育赋能添力。
  创新学习方式,“新阵地”让党员教育“更灵活”。紧紧围绕“网络发展到哪里党的工作就覆盖到哪里”这一思想,顺应新时代的发展潮流,在坚持常规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党员固定活动日的基础上,将学习向网络延伸,向党员身边延展。近年来,在全县建立党员教育区域化培训中心7个、远教站点198个、远教广场10个,开通了“汉阴先锋”公众号、抖音号、视频号,形成了线下有阵地、线上有平台的覆盖全县24万农村群众的远教学习培训新格局。2022年开展线下培训23次12000余人,发布线上学习内容98条,多维度把学习抓紧抓牢抓实。
  强化典型引路,“红色资源”让党员教育“更鲜活”。坚持深挖本土资源,紧扣红色教育,聚焦时代主题,依托县内三沈纪念馆、陕南人民抗日第一军纪念碑,沈氏家训展览馆等红色教育基地,组织党员聆听革命故事,重温红色历史,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树牢精品意识,潜心电教片创作,近年来,先后完成《联出发展同心圆》《党建引领乡村振兴》《难忘岁月——抗美援朝老兵孙楚达》《从汉阴走出的开国将军》《光荣在岗50年》《汉阴县第四届党员教育电视片》等系列课件,其中多部获得省市组织部门表彰。积极组织党员观看《第十六届全国党员教育电教片》《榜样》《二十大代表风采录》等系列电教片,激励党员干部在新的征程上砥砺前行、接续奋斗。
  注重媒体引流,“精耕栏目”让党员教育“更系统”。发挥“汉阴先锋”品牌力量,搭建“公众号+抖音号+视频号”的全平台宣传格局,针对平台各自优势,合理细分各个账号的侧重点,分别打造“组工文萃”“新竹工程”“书香组工”“组工讲堂”等专栏,对内形成比学赶超浓厚氛围,对外树立组工干部好形象;开设了“先锋故事”“党务知识”“党课开讲了”等专栏,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汲取奋进力量;细心耕耘“先锋影像”栏目,精心创作、遴选符合乡村振兴当前阶段性重点工作、符合当前新时代风向的电教片对党员群众进行推送;全力开发《百名村党支部书记话乡村振兴》系列电教片,深入全县乡村振兴最前沿,从“小处”入手,全方位、立体式记录乡村振兴“好经验”、小康生活“新路径”,目前共拍摄百名支书谈振兴系列节目28期;举办“秀出家乡美”短视频大赛,充分挖掘全县乡村振兴工作亮点,增进群众幸福感、获得感,营造全域乡村振兴良好氛围,截至12月底,累计播放量达40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