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省政务大数据服务中心主任赵孝一行来汉调研“一件事一次办”集成审批改革

作者:徐舟舟 来源:县行政审批局 发布时间:2023-02-16 17:32

  2月16日上午,省政务大数据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赵孝,省政务大数据中心综合保障处处长杜蓬勃,省政务服务中心主任李锴一行到汉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调研“一件事一次办”集成审批改革,市行政审批局副局长任红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吴奎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县政务大厅通过现场观摩、交流等方式,了解了我县政务服务标准化创建、政务服务体系运行情况。特别是在“一件事一次办”窗口,赵孝详细询问了“一件事一次办”集成审批运行和审批中内部流转部门联动情况,并就相关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随后,调研组还参观了工程建设领域项目建设审批。

  汉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自挂牌成立以来,紧紧围绕“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着力破除思维定势,不断探索创新,2020年启动实施集成事项审批改革,分两批次推出了38项“我要开便利店、我要开超市、我要开诊所”等“一件事一次办”集成审批事项。在大厅设置“一件事一次办”专窗,推行全程帮办代办服务;同时,依托安康市政务服务平台打造完善“一件事一次办”专区,实现电子证照全流程信息交互,使“一件事”涉及的多个部门通过信息化联动审批,切实解决重复提交材料的难题,极大地缩减了办事流程,减少了审批时限,降低了办事成本,真正实现了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自开展“一件事一次办”集成审批改革以来,已办理了46件事,共涉及232项事项。
  2023年,汉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认真贯彻落实好省市县“三个年”活动要求,以国家级政务服务标准化创建为契机,破解制约瓶颈,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继续推出更多“一件事一次办”集成审批套餐,以真情换真心,以服务聚人心,以实干创实绩,为锦绣汉阴建设贡献更多行政审批与政务服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