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领导活动

领导活动

刘飞霞调研创文和地产项目复工复产工作

作者:王建霞 来源:汉阴融媒 发布时间:2023-02-22 10:15

  为深入贯彻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三个年”活动各项决策部署,2月20日下午,县委书记刘飞霞,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星,副县长刘济兵先后到西城樾府、公园里、花月新苑、北城街等地,实地调研三沈产业园、部分房地产开发项目建设推进情况,督导检查创文工作,并召开巩固提升创文成果暨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

  在西城樾府、公园里、花月新苑、东尚三城棚户区等地,刘飞霞通过听取汇报、现场询问、实地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各房地产项目项目投资规模、建设进度、市场销售、功能配套、安全生产、交付时间等情况,并认真听取企业诉求,解决难题。在北城街,刘飞霞对街道宣传、标识标牌综合整治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全力推动创文各项工作高效落实。
  座谈会上,刘飞霞指出,2022年以来,全县上下统筹推进创文各项任务,市民的生活品质显著提升,大家切身感受到了创文带来的实惠,创文工作整体情况较2021年有明显提升,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各相关单位要继续提高思想认识,夯实责任,把各项创文要求落细落实;要强化措施、狠下功夫,对照"创文"标准,查不足、补短板,整合多方资源力量,细化整改方案,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打造和谐环境;要营造浓厚创建氛围,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和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市民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充分调动群众参与创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推进创文工作进一步提升,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刘飞霞强调,房地产行业的发展关系着人民群众的安居乐业,对激发市场活力、推动县经济发展、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有着重要作用。要抢抓机遇,加快市政建设,完善城市功能,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各级各部门及建设单位要坚持把规划设计和县情实际结合起来,把项目建设的质效和安全统筹起来,把群众的满意度和认可度统一起来,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到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的全过程,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彰显城市特色。要稳步推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保障群众购房需求,进一步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从实际出发完善房地产政策,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要加强城市管理,建设智慧城市,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和文明创建成效。要准确把握智慧城市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在技术、管理、流程等方面打通信息壁垒,真正形成全市“一张网”,实现资源共享化、治理协同化、城市智慧化,赋能社会治理,为加快建设市域副中心城市,聚力建设锦绣汉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