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全市2023年春季林业科技培训会召开

作者:苏凌云 来源:汉阴融媒 发布时间:2023-03-16 09:15

  3月13日至14日,全市2023年春季林业科技培训会议召开,汉阴县丰泰花椒产业园区和佳林核桃产业园区入选参观,来自全市九县一区林业战线的专家干部在此进行实操培训,学习交流。市林业局副局长刘斌,县政府副县长王侠军参加培训活动。

  培训会上,省市专家在汉阴县丰泰花椒产业园区和佳林核桃产业园区分别对花椒和核桃的水肥管理、整形修剪、嫁接改良、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管理措施进行了现场讲解,解答林业干部、种植户在生产管理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点和问题。通过现场理论讲解、实践操作,让大家听得懂、学得会、见实效,极大提高了干部们的实操能力和管理水平。
  近年来汉阴县以“生态兴县、产业富民”为主旨,一手抓生态修复,一手抓林业产业,以现代林业园区为核心,以山林经济为突破口,以科技培训为保障,促进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在林业特色产业发展上取得了一定成效,实现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有机统一。下一步,汉阴县将牢固树立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思想,充分扭住林业科技培训“牛鼻子”,完善科技服务体系,加强科技培训基地建设,开展范围更广、质量更优、效益更高的林业科技培训、指导林业工作,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