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全市农村供水保障工作现场推进会与会人员来汉阴观摩学习

作者:苏凌云 来源:汉阴融媒 发布时间:2023-04-14 09:33

  4月12日,全市农村供水保障工作现场推进会参会人员来汉阴观摩学习,市政府副秘书长赵明波,市水利局局长刘昌兰,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水利局主要负责人参加,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吴奎,副县长王侠军陪同观摩。

  与会人员先后来到月河水厂、涧池水厂,通过现场查看、听取介绍等方式,深入了解汉阴县农村供水“国有民营齐抓共管”“民营企业参与管理”模式经验和做法,并对汉阴县供水管护机制给予高度评价。
  近年来,汉阴县不断加强饮水项目资产管理,进一步明晰产权,规范建设,同时积极引进社会资本注入,形成“民营企业参与,国有企业兜底”的管理模式,通过建立“市场化管理、科学化提质、智慧化运维、系统化驱动”的供水管护机制,极大提升了农村供水工程运营管护水平,彻底解决群众吃水难、饮水不安全等问题,探索出的农村供水汉阴模式获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并在全省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