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召开假日旅游视频调度会议

作者:苏凌云 来源:汉阴融媒 发布时间:2023-05-04 08:41

  5月1日晚,县委书记刘飞霞主持召开假日旅游视频调度会议,贯彻落实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对全力做好我县“五一”假日期间旅游各项协调保障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县委常委、副县长祖白云,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田波参加会议。会议主会场设在县应急管理局应急指挥中心,各镇设分会场。

  会议通报了近期假日旅游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对全县安全生产、信访维稳、道路交通、假日旅游等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各镇就“五一”假期旅游运行情况及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汇报。

  刘飞霞指出,今年“五一”假期是疫情全面放开后的第一个旅游“黄金周”,我县旅游热度持续攀升,抓好假期各项旅游服务保障工作不能有半点马虎。当前,我县生态旅游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转型升级的攻坚期,抓好迎接旅游旺季和“五一”假日工作,既是对政治站位、工作作风、工作能力的实践检验,也是做大做强生态旅游产业的现实需要,更是打造“锦绣汉阴”的必然选择。各镇、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研判安全风险,全力做好服务保障,积极为广大游客提供一个安全、有序、舒心的游览环境、消费环境,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假期。

  刘飞霞强调,“五一”假期游客出游形式、市场需求更趋多样化,对全县旅游服务水平、接待能力和质量品质提出了新的考验。各级各部门一要全方位做好旅游服务保障。要紧跟市场动态,主动学习借鉴“淄博烧烤”服务思路,精心部署、强力保障,推动“五一”假日文旅消费大提升。要丰富文旅产品供给,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商学养闲情奇”等各要素,因地制宜开展促消费活动,推动旅游市场强劲复苏。要精细精致做好服务,持续推出门票免费、景区打折、美食推介、景区导航、酒店入住等志愿服务,不断提升游客幸福感,增强游客体验感。要主动作为强化管理,认真对待、妥善处理每一起游客投诉,耐心倾听游客意见反馈,强化市场监管,全力保障假日期间市场稳定有序。二要守底线做好假日安全工作。要树牢底线思维、绷紧安全之弦,持续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突出抓好景区森林草原防火、食品安全、道路交通等工作,坚决防范发生安全事故。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树牢“隐患就是事故”理念,注重发布安全提示,严防突发事件。要始终保持对文旅舆情工作的高度敏感,做好舆情监测,并第一时间预警提示,严防负面舆情发生。三要高效率做好调度指挥。要全力做好假日应对工作,指挥部领导小组责任领导要下沉一线,深入景区、酒店、市场等地,了解实情,查找短板弱项,并及时做好整改应对。各行业部门要进一步加强信息统计,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加强与指挥部联系,及时报送信息,为科学分析预测、动态研判提供坚实信息保障。要针对信息进行预测分析,结合实际情况进行系统研判,对重点部位、行业、景区街区以及重点时段、路段等,有针对性采取应对措施,对可能出现的问题,以底线思维做好应急准备工作,切实筑牢安全底线。做好今年“五一”假日旅游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全县上下要做细工作、做足准备、做优服务、做强保障,为做大做强全县生态旅游产业、实现建设锦绣汉阴的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