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全县政务公开暨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建设2023年第四季度(第三批)自查情况的通报

索引号: xzfgzbmzfb-GK-2024-0088 发布日期: 2024-01-03 16:40
来源: 本站原创
内容概述: 汉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全县政务公开暨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建设2023年第四季度(第三批)自查情况的通报
分享:

各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机构:

  2023年12月,县政府办组织开展了全县政务公开暨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建设自查工作,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政务公开

  检查发现,各镇各部门对政务公开意识逐步增强,能够充分利用政府门户网站和政务新媒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主管主办单位履职尽责能力进一步提升。县经贸局、县医保局、县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汉阴分局积极查漏补缺,以问题整改促提升。但仍有部分单位落实问题整改不及时不彻底,县发改局、县教体科技局、县公安局、县住建局、县交通局便民政策和公共信息主动通过政府网站公开的意识还有待增强,县教体科技局、县卫健局、县退役军人局对已印发的文件未在规定时间内开展政策解读,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县审批局未及时转载上级或本级政府重要政策信息。

 二、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

  全县运行的政府门户网站1家,实时链接陕西政务服务网(汉阴县),相关单位在汉阴网厅公开的服务事项未出现办事指南不规范、不准确等突出问题。

  全县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48个(微信订阅号35个、微信视频号5个、政务微博4个、抖音短视频1个、今日头条2个、微信小程序1个),检查比例为100%,1个账号(微信订阅号“硒莲小镇 美丽双乳”)不合格,合格率97.9%。


  汉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4年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