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双乳镇“莲廉共生·荷和万家”廉洁文化教育基地荣获全省清廉单元示范先行单位

作者:李孝华 张均 来源:“学习强国”汉阴融媒号 发布时间:2024-01-13 13:41

  近日,省委清廉陕西建设工作专班办公室印发了全省清廉单元示范先行单位名单及其简介,汉阴县双乳镇“莲廉共生·荷和万家”廉洁文化教育基地榜上有名。

  2023年以来,汉阴县双乳镇在县纪委、县妇联的精心指导下,打造了群众“家门口”的廉洁文化教育基地,依托千亩荷塘优美的自然风光和镇域浓厚的文化底蕴,整合优势资源,将廉洁元素和红色文化、家风家训等结合起来,串珠成链,围绕“传承传统文化、弘扬家风家训文化、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三个主题,重点打造了“一心两廊三将军四活动”,推进廉洁主题系列活动开展,将廉洁文化嵌入农业产业和旅游产业,通过丰富文化内涵、整合旅游资源,实现“廉旅融合”“农文旅融合”,使群众和游客随时随地感受到廉洁文化的熏陶和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吸引各地的党员干部来此研学,带动消费,促进群众增收,壮大村集体经济,助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走进双乳镇廉洁文化教育基地,阵阵“清风”扑面而来。双乳镇以“莲廉共生·荷和万家”为主题,结合传统廉洁文化、家风家训文化和新时代廉洁文化,精心策划了“观廉(莲)、品廉(莲)、种廉(莲)、思廉”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不断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性,增强群众爱廉、崇廉、敬廉的自觉性,让党员干部在教育学习的同时,潜移默化地传播廉洁种子,达到以文化人、以廉育人、以廉洁促发展的目的,营造清明政治生态、建设廉洁法治政府、培育清正担当干部、构建清朗文明社会、弘扬崇廉尚廉文化,为家乡建设以及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共筑精神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