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酒店镇唱响安全生产“四个主旋律”

作者:李俊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2-09-07 15:39

    今年以来,为给广大群众营造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稳定的生产生活环境,汉阴县酒店镇党委政府及早部署,逐级抓好落实,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在全镇唱响安全生产“四个主旋律”。
      一唱“预”字当头,打基础。该镇成立了镇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包抓领导、镇直及驻镇各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就安全生产、道路交通、防汛防火工作进行专题安排,要求开展自查的同时做好各类涉及安全隐患的记录台帐。对在此项活动中排查不力、问题解决不到位、具体措施不到位,造成不安全因素的和重大不稳定事件的,将实行责任倒查,严格追究相关单位及责任人的责任。
      二唱“管理”为主,抓落实。当前,该镇把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召开专题会议,对全镇安全生产、道路安全、防火防汛工作进行分析安排和部署落实,查找突出问题,明确工作任务,落实镇村干部具体工作措施,形成镇村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三唱“排查”重点,除隐患。镇党委要求包片领导、驻村干部及村干部进行深入分析研究,排查相关各类安全隐患进行认真摸底、排查和监控,及时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明确由镇综治办牵头,信访办、司法所具体负责,针对全镇突出问题以及矛盾纠纷进行认真梳理,逐件落实到领导、到干部进行集中排查处理,对全镇进行一次拉网式安全排查,做到责任到人、职责明确。
      四唱“后台保障”,严措施。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度和干部值班制度,严格岗位职责制度。遇重大突发性事件,立即请示汇报,及时妥善处理。同时成立了由武装、综治、司法、计生、等部门组成的应急救援队,并细化了应急救援预案,要求各部门坚守岗位、各司其职,保持信息渠道畅通,以确保事故发生时的快速应急处理,最大限度的保护人员和财产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