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民互动>人大代表建议

人大代表建议

关于办理市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69号建议的函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2-08-15 14:54

刘伍林代表:
    您提出的《陕南移民搬迁示范小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接到建议后,县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安排由县政府办牵头,会同县扶贫局、发改局进行办理。2011年,省委、省政府针对陕南三市地质洪涝灾害频发、地理环境恶劣、生态环境脆弱的现实状况,为彻底避灾脱贫,做出了对陕南三市28个县区64万户240万人实行避灾扶贫搬迁安置的重大举措。根据省、市规划,我县2011—2020年10年间共需搬迁14600户60200人,任务十分艰巨。
    该项工作启动以来,全县各级高度重视,行动迅速。双乳镇在做好全镇整体规划的基础上,决定在三同村建设一处容纳300余户贫困群众、社区服务中心和基础设施较为完善的农村新型社区,安置本镇本村受灾及贫困群众。随着该社区建设的有效推进,县政府从多方面予以扶持,目前建设进展顺利,一是将其列为县政府分管领导包抓的示范点,同时推荐为省、县联建的示范点,为争取各项优惠政策奠定了基础;二是安排县扶贫局多次到点宣传政策,指导工作,解决问题;三是由县扶贫局与双乳镇联合向省陕南移民搬迁公司争取到借款500万元;四是在县向市借的周转金中给该点安排了160万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五是安排县财政拆借给该点2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前期征地、迁坟、青苗赔偿。截至目前,该搬迁点已征用土地73亩,报名140户,明确了承建单位—安康兴华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房地产开发公司,完成三通一平和挡墙砌筑等基础性工作,其中1—4栋楼已完成基础开挖,即将动工建设主体工程,但由于该点征地迁坟涉及群众多,建设标准高,办理各项手续耗时较长,加之承建公司几经变化,导致该点建设进度不够理想。下一步,县政府将责成县扶贫局从指导力度、政策支持、资金扶持等方面采取得力措施,切实加大该点建设进度,确保今年顺利完成一期100户的建设任务。
    感谢您对陕南避灾扶贫搬迁安置工作的关心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