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双坪镇人大突出“四字方针”抓实代表培训

作者:何锡辉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2-09-13 09:12

    为提高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更好地发挥代表作用,针对换届后,镇人大代表出现很多新面孔,对人大代表相关知识的欠缺,双坪镇人大突出四字方针,组织代表进行培训,推进了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一是参训范围突出“广”。按照镇人大主席团的要求,对代表进行了全员培训,全镇44名人大代表,参训人员达到44人,达到了代表参加培训人数的100%。
    二是纪律要求突出“严”。对参加培训的代表实行签到制,要求每名参训代表均本人亲自签到,不准无故不参会,对不能参加培训需要提前办理请假手续。
    三是培训内容突出“深“。坚持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致用的原则,围绕代表法及代表履职基本知识、如何规范化提携议案、建议和代表之声、人大代表在人代会上如何提高审议质量、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及人大工作基础知识为内容进行专题培训,丰富代表知识,提高代表素质。
    四是培训效果突出“实“。对代表参加学习培训作出规定,结合培训学习的内容和自己的角色,当好“四员”确定目标,做好履职,撰写学习和履职心得体会。并将代表参加培训情况纳入履职档案,作为评选表彰优秀代表的重要依据,定期对在学习培训中表现突出、成绩优异的代表给予奖励,营造一种集体学习、自主学习、善于学习的良好氛围,逐步形成人大代表学习、思考、履职和提高的良性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