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龙垭镇举办教师节庆祝活动暨表彰大会

作者:钟晓芳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2-09-13 09:23

    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在第2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10日上午,龙垭镇召开庆祝教师节及表彰奖励大会。会议对教育工作先进单位、优秀教师、教育能手“四试合一”、“两试合一”中的重点生、优秀生进行了颁奖表彰。

    为进一步促进龙垭教育事业更好更快发展,党委书记刘勇在会上要求,一是坚持教育优先、协调发展。全体干部要站在全局的战略高度,强化“抓教育就是抓经济,抓教育就是抓发展,抓教育就是抓基础”的理念,必须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认真实施“科教兴镇”战略;二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高水平的教师队伍,是培养高素质人才的重要前提,是高质量教育的根本保证,要强化教师队伍建设管理;三是坚持领导重视、社会参与、全民支持。加快教育事业发展,必须全体动员,凝聚全社会力量,形成强大合力,大力营造重视教育、支持教育、崇尚教育的良好环境;四是创新观念。要坚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与时俱进的思想路线,准确把握教育规律,不断进行创新理念,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大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努力创造更加突出的业绩。

    在已过去的一学年中,龙垭镇教育工作紧紧围绕着上级工作部署,坚持“德育为首,育人为本”的宗旨,秉承“开拓创新,和谐发展”的办学理念,积极开展教师“五个一”和校领导“六个一”活动,进一步巩固完善“双基”工作,促进“双高双普”工作。年度考评中,优秀生和良好生超额完成指标,语文和数学单科成绩居全县第二名,东风中学被县教育体育局评为“先进集体”;在开展的校本研修活动中,柳林小学获市级小课题立项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