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涧池镇多措并举促平安建设“两率”大提升

作者:沈波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2-09-14 09:30

    涧池镇党委、政府按照强势宣传与实际工作相结合的原则,采取平安建设大宣传、矛盾纠纷大化解、社会治安大巡防、爱民实践大下访等形式,科学谋划,统筹兼顾,突出重点,整体推进,全面推动本镇人民群众对社会治安满意率、平安建设知晓率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扎实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活动。在主要街道人口密集的地方举行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主要宣传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及“两率”内容、目的和重要意义,重要举措,充分展示了我镇平安建设工作取得的各项成果。在辖区主要路口、主干街道出入口悬挂条幅、刷写标语,设立宣传牌。将平安“两率”工作放在日常工作中来开展,在村(居)召开党员会议、村民扩大会议等会议上宣传,营造了良好的活动氛围。  
    二是持续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 紧密围绕解决突出问题,理顺工作关系,规范运行机制等规范化建设上不断总结经验,充分发挥了各村(居)工作站的基层综治及平安建设保垒作用。按照对矛盾纠纷发现要早、化解要快、处置要妥当,防止蔓延的要求,在源头治理,妥善处理上狠下功夫。坚持对矛盾纠纷经常性排查,滚动排查和重点排查,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
    三是大力加强治安防控。大力加强辖区群众法制教育,认真开展普法活动,传播法律知识,弘扬法治教育,增强全社会的法律意识,使全镇人民群众养成遵法守法的良好习惯,充分发挥了治安巡逻的积极性和工作效能,全面挤缩违法犯罪的时间和空间,增强了公民安全感。
    四是开展爱民实践大下访活动。结合“三问三解三查”活动,镇全体干部深入到群众家中察民情、问民意、解民怨,解决群众的困难和诉求,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