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双坪镇人大代表评议基层站所工作

作者:王海明 何锡辉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2-10-31 10:31

    为更好地履行人大代表职责,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监督作用,激励各站所进一步提高工作效能,近日,双坪镇人大组织县、镇人大代表,对全镇各站所和驻镇单位依法行政、服务群众、廉洁从政、干部作风等方面进行了评议。

    此次评议共涉及镇司法所、财政所、计生站、民政所、农综站、卫生院、九年制学校、磨坝小学多等12个基层站所和驻镇单位。人大代表采取提前走访群众,听取民意和基层站所负责人进行了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与会代表对各站所2012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评议,围绕办事制度公开情况、各项惠民政策落实情况、办事效率情况、便民服务情况、廉洁自律情况、管理规范情况、干部作风转变情况七个方面进行了满意、基本满意和不满意的评议。代表们在对基层站所工作充分肯定的同时,对如何改进作风、贴进群众、搞好服务、创新管理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面对面评议活动充分发挥了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不仅人大代表依法履职水平得到了较大的提高,而且,基层站所依法行政水平也得到了提高,接受人大监督的自觉性增强了,促进了法律和法规在本行政区域更有效的实施。更加拉近了群众与各基层站所的距离,密切了干群关系,为基层站所下一步认真落实整改、创新服务模式奠定了良好的组织基础和群众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