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平梁镇多项措施提升“两率一度”

作者:何远利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2-11-01 08:20

    近日,汉阴县平梁镇牢牢把握信访维稳工作重点,围绕“两率一度”工作目标,采取多项措施,努力提高全镇社会治安满意率、平安创建知晓率和群众对政法系统的满意度。

    一是进一步强化领导责任。该镇专题召开平安建设信访维稳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县社会管理创新、平安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采取领导包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人的办法,逐村逐户宣传,做到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镇综治办负责组织专人对全镇固定电话用户进行宣传和抽查,查漏补缺,收集群众意见,及时改进工作方式方法。
    二是出动宣传车1辆,在平梁集镇、重点路段和各村巡宣传5天,悬挂横幅30余条,制作固定标语12幅,发放平安建设明白卡等各类宣传资料8000余份,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提高群众对平安创建的知晓率。
    三是召开信访联席会议,分析研究平梁镇信访维稳工作。由主要领导亲自包抓,对17名重点信访对象进行稳控。制定了迎接十八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成立专门的工作组,做好随时应对紧急事件的准备。
    四是强化矛盾纠纷排查调处。该镇不断强化信访、司法、公安的职能作用,改进工作方法,继续坚持周报告、月研判、人民调解一案一补、零报告等制度,形成矛盾化解的独特机制,及时排查调处矛盾纠纷,耐心细致接待群众,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状态。
    五是加强中心户长、人民调解员、治安群防队伍与政法各单位的紧密配合,建立“全天候巡逻,全方位防控”的工作机制,宣传法律、化解纠纷,防范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让群众切实感受到辖区良好的治安环境,努力提高全镇社会治安满意率、平安创建知晓率和群众对政法单位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