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汉阳镇开展法制宣传活动

作者:刘萍 程小虎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2-12-06 10:20

    为了推进“平安建设”,向群众宣传法律知识,解答法律困惑,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法律知识水平,培养和提升人民群众社会主义法治意识,促进社会治安满意率、平安建设知晓率的全面提升,12月5日上午9时许,由汉阳镇综治办牵头,汉阳法庭、派出所、司法所和便民服务站等部门联合开展了以“深入推进六五普法,建设平安法治汉阳镇”为主题的法制宣传活动。
    此次法律宣传活动的地点选在了人流量密集的汉阳便民服务站门口,通过向过往群众发放法律宣传书刊和平安创建宣传资料,详细询问群众对法制部门的满意度和平安创建的知晓率,耐心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真正做到面对面地向群众宣传法律知识,心贴心地听取群众心声。
    活动中共计向过往群众发放《惠民政策选编》、《法律知识读本》、《农民工实用法律》、《汉阴县森林防火宣传手册》等书刊200余份,平安创建宣传资料1000余份,解答群众相关咨询50余人次。通过此次法制宣传活动,使广大人民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得到广泛的普及,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和运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不断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