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酒店镇“双创”硬件任务全面完成

作者:陈小磊 苏继斌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2-12-17 08:22

    日前,随着2个绿化节点的全面竣工,标志着酒店镇“双创”任务中的硬件设施全面完成。
    今年以来,该镇积极争创省级生态镇、市级卫生镇、县级园林式集镇,镇党委、政府狠抓“双创”任务硬件设施不动摇、加大经费投入不松懈,自始至终给力“双创”工作。
    一是投资12.3万元,建设生活垃圾填埋场一个; 在没有项目资金支持的情况下,积极筹措资金0.8万元,建成集镇垃圾中转站一个。二是不等不靠、主动上马。投入23.8万元对镇机关的食堂、餐厅、一二楼厕所及洗浴室进行改扩建,为干部安心山区工作创造温馨环境、为方便群众打造人性化服务;改建后的厕所长期对外开放。三是继沙河、酒店、柏杨三个村纳入农村生活垃圾清运保洁村后,该镇投资0.5万元在新四、蒿坪两个村建成垃圾池5个,实现了农村生活垃圾清运保洁全覆盖。同时,实行镇上出资、村上出人、镇上考核的方式,聘请保洁员5名,对新四、蒿坪的生活垃圾清扫处理;投放21个垃圾桶,摆放路口、村口、院落口,实现村庄整洁、村容靓化。四是积极实施集镇“光亮”工程,运用村级公益事业“一事一议”财政奖补的方式,实施“光亮”工程, 安装路灯34盏。五是绿化美化顺利推进。 在县道平酒公路规划建设投资达1万元的绿化节点2处80平方米;在去年栽植核桃505亩的基础,扎实开展秋冬季植树绿化活动,投资106万元建设绿化面积达2156亩(其中栽植核桃2000亩);结合省级规范化财政所建设,购置盆景55盆,实现了机关有绿地、走廊有盆景、办公室有花草、阳台有绿色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