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汉阳镇争创“六型”干部 促发展转作风

作者:李肖孟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2-12-24 08:49

    为扎实转变干部作风,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工作能力和思想认识,汉阳镇党委、政府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重要任务, 以“学习、实干、创新、服务、团结、廉洁”六方面为抓手, 争创“六型”干部,努力塑造政府良好形象。
    一是争做学习型干部:“打铁先得自身硬”。身在一线的基层党员干部面临许多新问题、新矛盾,这就要求干部自身要有过硬的本领。通过自学为主,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加强日常学习,对干部的学习次数、学时、读书笔记、心得体会文章等实行量化管理。坚持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不动摇,在实际工作中运用学习成果,通过学习推动工作。
    二是争做实干型干部:倡导工作务实、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以落实 “五个一”为重点,汉阳镇坚持“一线工作法”,引导全镇干部大力发扬真抓实干的作风,把精力集中在工作推进、工作落实上,把能力用在化解矛盾、解决问题上,使各项工作贴近实际、贴近群众。
    三是争做创新型干部:要求全镇干部立足本职岗位,从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大兴创新之风。在发展思路,服务方式,工作方法上敢于突破、敢于打破陈规,始终坚持“群众的事最大、群众的事最急”的立场,善于运用新思维、新办法,努力做到服务群众有新作为、工作业绩有新起色、推进发展有新贡献。
    四是争做服务型干部:牢固树立工作就是服务群众的意识,对前来办事的群众,坚持做到“一张笑脸相迎、一把椅子请坐、一杯茶水请喝、一句好话相送”的细节化服务,积极推进“六个一”工作法,为群众尽心尽力的办实事,树立党员干部的良好服务形象。
    五是争做团结型干部:要有团结意识,有团队精神,善于团结同志和群众,争当、倡导团结互助的模范,党员尤其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六是争做廉洁型干部:倡导廉政建设,提高工作透明度,建立干部廉政谈话制度和定期督查制,争做清正、廉明、守法的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