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领导活动

领导活动

史正林强调:以“五好五力” 全面贯彻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3-01-14 08:15

    1月7日,全国政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汉阴县高度重视会议精神的传达贯彻,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史正林分别于1月7日下午、1月8日上午和1月9日下午主持召开了县委政法委全体机关干部大会、县委政法委员会全体委员扩大会议和县综治委、县维稳工作领导小组主要成员单位负责人会议,组织学习传达全国政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会上,史正林指出,全国政法工作会议是党的十八大后党中央决定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认真回顾了党的十七大以来全国政法工作所取得的成就,总结了工作经验,在此基础上,提出了2013年全国政法工作总体思路,全面安排部署了政法各项工作任务,是做好2013年和今后一个时期政法工作的行动纲领,对于我们坚定信心做好2013年政法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史正林强调,当前全县政法各部门和综治、维稳成员单位要以“五好五力”,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一是要把会议精神学习传达好,统一思想聚力。县级政法各部门、县综治委和县委维稳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及时召开领导班子会议和全体干警、干部会议,全面学习传达孟建柱同志的重要讲话,认真领会全国政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努力把全体干部的思想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聚力抓工作。二是要把贯彻措施制定好,集中智慧合力。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政法各部门要在认真学习讨论的基础上,集中各方智慧,研究提出贯彻落实的具体意见和工作措施,制定深入推进“三大建设”、“四项改革”、“五个能力”工作的整体规划、实施意见,明确阶段性目标任务,细化阶段工作部署,全县上下要形成齐抓共管、合力推动政法工作的良好局面。三是要把工作责任落实好,注重方法给力。要落实好领导责任,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之间的关系,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积极回应人民过上幸福生活的新期待。要把打击犯罪与保障人权、严格执法与热情服务有机结合起来,确保人民群众在平安和谐、公平正义中享受幸福生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不断提升政法队伍的亲合力、公信力,使政法工作在服务民生中更加给力。四是要把2013年工作要点制定好,开拓创新发力。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全国政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县委和县政府的工作大局,增强工作的前瞻性和主动性,精心制定好我县2013年度政法综治维稳工作要点,努力在社会管理等重点工作上发力出新招,见实效。五是要把当前社会稳定工作抓好,解决问题下力。春节即将来临,全国及省市“两会”也即将召开,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是各类不稳定因素和矛盾纠纷突发期,切实做好春节及“两会”期间社会维稳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是当前摆在我们面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周密部署,强化措施,在解决突出问题上下大力气。要扎实开展不稳定因素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活动,将各类不稳定因素和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深入开展“严打”整治活动,加强社会面治安管控,有效预防、依法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确保全国、省、市、县“两会”期间和春节期间我县社会安全稳定,为全县人民群众欢度春节营造一个欢乐祥和的社会环境。
    史正林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教诲,以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扎实工作,锐意进取,着力做好政法维稳各项工作,为建设“幸福汉阴”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