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领导活动

领导活动

王琳深入双河口镇看望贫困群众

作者:姜波 来源:宣传网 发布时间:2013-01-18 09:45

    “我的儿子在外打工经常寄钱回来,老伴又享受着城镇低保,生活不错,感谢党的好政策啊”,年过六旬的双河镇幸和村四组村民何成毕接过王琳副县长送来的慰问金,激动不已。1月15日,带着节日的祝福和问候,县委常委、副县长王琳在双河口镇领导的陪同下,看望慰问贫困群众,给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在双河口镇幸和村四组张德庆家,看着满屋堆放的废品,王琳亲切询问他家的生产生活情况。当了解到他们靠收废品自力更生,供养儿子上技校时,他鼓励年近50岁的张德庆,困难是暂时的,只要有勤劳的双手定能改变贫困现状。张德庆接过王琳送来的粮油、被子和慰问金后,连声感谢,表示定会凭自己的双手带领全家脱贫致富。
    “老人家,快要过年了,我们来给你拜个早年,希望全家人快乐幸福。”走进方荣贵简陋的住房,王琳紧握他的双手说到。去年看望过的幸和村老支书方荣贵一直是王琳的牵挂。84岁的方荣贵大儿子在外打工勉强维持生计, 40多岁的小儿子患尿毒症后年年需要透析,加上尚需照顾的孙儿孙女,生活艰苦。接过慰问金和物资,方荣贵感激地说:“感谢党和政府对我家的恩情。”
    随后,王琳分别到到该镇火棺树村、斑竹园村走访了多名贫困户,每到一处,他都和老人促膝谈心,了解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详细地询问有什么需要政府帮助解决的问题,生活上有什么困难,要及时的反映。对随行的镇干部说,要时刻把困难群众的冷暖放在心头,切实帮他们排忧解难,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据悉,刚入冬汉阴县就积极筹备,下发文件要求各求各级各部门把节前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摆在首要位置,通过领导走访慰问、部门包挂帮扶、各镇排查摸底等方式,全面了解群众的各项困难,积极准备各类物资,安排救助资金,帮助老百姓温暖过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