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领导活动

领导活动

史正林深入双乳镇接访解民忧

作者:乔静 王磊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3-01-18 09:58

    1月16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史正林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双乳镇,面对面、零距离热心接待来访群众,为群众排忧解难。

    接访中,史正林认真倾听来访者反映的情况,仔细阅读相关档案资料,详细询问有关情况,对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逐一进行细致解答,对于当场能解决的,根据有关政策法规,当即指出解决办法和途径。对于当场不能解决的,史正林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一一作了解释,责成相关单位尽快给予回复,消除群众误会、顾虑。来访群众听完解释和答复后,消除疑惑,满意而归。

    据了解,2012年双乳镇坚持以“谁主管、谁负责、小事不出组、大事不出村、疑难问题不出镇”的原则,并且严格做到畅通信访渠道,接受群众监督,认真听取群众来访意见和建议,同时还把“事要解决”作为该镇信访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将领导挂牌点名接访与干部集中下乡下访、矛盾大排查、大化解有效相结合,了解真实情况,发现信访问题,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及时依法化解矛盾,确保群众反应的问题有人管、困难有人帮,矛盾纠纷有人调、“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目前,该镇上下形成了领导带头、上下联动、责任到人、一办到底的信访维稳工作长效机制。该镇全面实现了“一控双降”、“平安创建”,“四无乡镇”等工作目标,有效地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促进了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