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汉阳舞蹈队跳出魅力健康新生活

作者:刘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3-09-04 09:01

    每天下午5点左后,在汉阳镇河堤小广场都会看到这样一幅生动的画面:20多位中老年妇女兴高采烈地聚在一起,她们脚踏舞蹈鞋,穿着统一的服装,在欢快的乐曲中翩翩起舞,好不热闹!

    汉阳居委会的这支自发组成的舞蹈队成立已经有三年了。自2011年汉阳镇政府新修建了这座河堤广场,居委会的中老年妇女们终于有了自己的业余活动阵地。再也按捺不住舞蹈热情的江绪燕,不愿意再过成天打麻将日子,于是,她便发挥自己的特长,联系了几个姐妹,在镇妇联和居委会的帮助下购买了音箱、服装等设备,成立了这支舞蹈队。

    舞蹈队成立后,便一发不可收拾。随着影响的扩大,参与的人也越来越多。据舞蹈队队长江绪燕介绍,最多的时候,队里有30多名中老年人。她们起初都只是为了找乐子、打发时间,但后来却发现自己已经深深爱上了这种具有艺术性的锻炼方式,队里的姐妹们每一天都是欢快的舞动着自己的喜悦。在这里,大家从舞蹈中寻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快乐。

    “2011年我跟着我的老姐妹邹定芝开始一起练习广场舞,以前经常生病,每个月都感冒,自从开始跳舞以后就和感冒说了再见。现在锻炼了两年,身体好了,心情也好,每天早上和傍晚都出来。现在走起路来精精神神,自己都感觉自己年轻了不少”,汉阳居委会老年舞蹈队队员邹同芝说。

    据了解,汉阳居委会舞蹈队现有队员20多人,她们中年龄最大的已经70岁,年龄最小的30多岁。队员们一年四季,无论寒冬酷暑,都会相约在河堤广场跳跳广场舞。每天清晨、傍晚都能看到她们的身影。在他们看来,能够在美丽的汉江河畔跳跳广场舞是最幸福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