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汉阳镇:严管厚爱驻村工作队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作者:邱静 来源:汉阳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0-04-20 14:40
       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脱贫攻坚推进会议精神,转变工作作风,汉阳镇全面加强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健全完善驻村扶贫工作队管理制度,坚持严管塑纪律,厚爱有温度,力争打造一支下得去、靠的实、打的赢的驻村帮扶工作队伍。
      严格管理塑造纪律铁军。一是严格签到制度。《关于严格驻村工作队驻村帮扶工作的通知》明确要求各驻村工作队要做好“三个坚持”,即坚持“日签到”制度,做好日记记写;坚持“月报告”制度,各村每月听取驻村工作队报告,并对驻村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点评;坚持“季研判”制度,各村每季度对驻村工作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综合研判,逐村逐人做出综合评价。二是严格请销假制度。严格落实县委、县政府《汉阴县贫困村驻村工作队选派管理实施细则》文件精神,驻村工作队员每月驻村时间不得少于20天,无特殊情况不得请假。同时,对确需请假的,明确了有关请销假流程。三是严格督查检查。采取定期抽查、随机调研等方式对驻村工作队员在岗和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加大驻村扶贫工作问题查处和通报力度,坚决杜绝“挂空名”“走读式”帮扶等问题,对不履职、不作为的工作队员严肃处理。
      温情关怀激发干事热情。厚爱有温度,干事才有力度,在严肃驻村工作队各项纪律的同时,汉阳镇通过各种温情关怀,进一步激发全体驻村工作队队员的热情和活力。一是落实待遇保障。《做好驻村工作队生活补助的通知》督促各村、各派出单位落实工作队员的工作经费、生活补助、健康体检、意外伤害保险等保障事宜,解决队员的后顾之忧。二是树立表彰典型。通过各类媒体广泛宣传驻村工作队员扶贫先进事迹和先进典型。对扶贫工作成效明显的工作队及队员,大力通报表扬,在全县形成树立先进典型、聚力脱贫攻坚的浓厚氛围。三是重点考察培养。及时建立驻村工作队员信息库和现实表现台账,把驻村工作实绩作为干部评优评先、表彰奖励、选拔使用的重要依据,真正确保队员出了汗,组织看得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