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汉阳镇秋季病媒生物消杀活动取实效

作者:卓盛林 唐远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3-10-15 08:28

    秋季是“四害”繁殖的旺季。秋季病媒生物集中消杀能有效控制病媒生物繁殖密度,减少病媒生物滋生和反弹。近日,汉阳镇在辖区内积极开展秋季病媒生物防治消杀活动。截至目前,该镇共投入资金0.8万余元,完成全镇15个村(居委会)的消杀工作,消杀面积达30000多平方米。

    本项活动,由镇四创办牵头,聘请陕西公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技术人员,统筹安排,专业操作。坚持按照属地管理、条块结合、以块为主的原则,明确责任抓落实,达到层层有人抓,事事有人干。分组分片对辖区内公共绿地、绿化带、主干道路、村部、菜市场等212处病媒生物孳生地、公共场所进行综合治理和药物喷杀,确保消杀活动取得实效。同时对卫生死角,垃圾处理厂等地统一使用药物集中灭杀四害,以有效降低四害密度。

    此次消杀活动,巩固了汉阳镇“四创”成果,为全镇居民营造安全舒适生活环境再添新彩,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