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蒲溪镇群众掀起自发修建田间路高潮

作者:漆儒霏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4-04-30 15:05

    自全市水稻机械化育秧现场会在蒲溪镇先锋村召开以来,现场观摩学习的各村干部们纷纷将全自动水稻播种流水线操作的理念带回去,动员群众采用这种省时省力省钱的全程机械化耕作方法。

    “群众种粮欲增收 农机下田路需通”眼看着别村的庄稼可以用机器种、机器收,而自家的田地因没有到地机耕路,机器进不去,只能费工费力地雇工劳作,受不少的累,多花不少的钱。面对这样的情形,4月份以来,蒲溪镇盘龙、田禾两村群众在村干部的组织和带领下,抓紧农忙前的这段时间,自发掀起了修建田间机耕路的高潮。

    群众有钱的出钱,困难的出工,干部群众一同投身这场建设中来。大伙分工协作,不怕脏、不怕累,修路基,整路面,忙得热火朝天。截至目前,两村已修建了1000多米的田间路,使500余亩田地实现可机器收割,真正的方便了群众的生产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