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月河中学在全县中小学艺术节上喜获佳绩

作者:龚海波/文 杨运忠/图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5-06-05 10:29

    6月3日晚上,汉阴县中小学艺术节在县艺术中心拉开了帷幕。共有来自全县各中学15个节目参加了角逐,汉阴县月河中学编排的《凳子舞》,凭借其独特的节目创意、新颖的表现手法、娴熟的舞蹈表演技巧和精彩的舞台视觉效果,力破重围,一举夺得本届艺术节中学组二等奖。

    这次艺术展演活动,以“阳光下成长”为主题,展现当代中学生阳光、向上、开朗、活泼的校园生活,参赛的每个节目都是通过县艺术中心工作人员到校精心指导、层层选拔而成,反映了全县中学艺术教育的最高水平。在演出中,各校选送的节目异彩纷呈,亮点频现,使得现场掌声不断,比赛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月河中学参演的校园集体舞——《凳子舞》,由音乐教师周荣历经一周时间精心编排而成,舞蹈以课堂教学为背景,以凳子为道具,结合创意的舞美设计和精巧的艺术编排,生动演绎了中学生的多彩校园生活,充分展现了当代中学生天真活泼、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受到评委的一致肯定和观众的热烈欢迎,最终在众多表演节目中突破重围,凭借95.65的全场高分,一举夺得本届艺术节中学组文艺节目类二等奖。同时,在当晚颁发的本届艺术节其他奖项中,该校七二班张桂嘉同学的征文作品《在阳光下成长》和九年级陈凯华同学的绘画作品《林间小道》分别荣获中学组艺术作品类三等奖,为该校本届艺术节之行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据了解,近年来该校高度重视艺术教育工作,把学生的艺术特长培养和综合能力提升作为实施素质教育和推进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突破口,除按国家规定开齐开足各类课程外,广泛开展各类社团文化活动和独具校本特色的大课间活动,定期组织举办大型校园文体活动和艺术比赛,多方面培养学生的兴趣爱好和艺术特长,充分挖掘学生艺术潜能,极大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满足了师生的精神文化需求,对培养和发现艺术特长人才,促进学生的全面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