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城关镇中心小学开展课堂教学评赛活动

作者:欧德水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5-06-05 10:31

    “通过这次教学评赛活动,我感觉对我自己的教学水平提升很大。同时通过听课交流活动,学到了很多新的教学理念和方法。希望以后多组织这样的活动来促进老师专业的成长。”一位参赛的老师有感而发!
    
    为了推动课堂教学改革,切实提高课堂教学的有效性,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壮大优秀教师队伍,全面提升全镇教学质量,为广大教师搭建交流展示平台。汉阴县城关镇中心小学于6月4日在中坝小学和月河小学组织开展全镇语文、数学课堂教学评赛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有来自全镇的8位老师参赛。在课堂教学评赛活动中,各位参赛教师展现出他们独特的课堂风格和教学魅力,充分体现了他们对新课程理念的理解和落实。
 
    对于这次赛课活动,所有参赛教师都认真对待,把这次活动作为自己一次难得的锻炼机会。他们仔细选题,精心备课,认真上课,充分采用多媒体手段,以高效课堂教学理论为指导,力求体现“知识的接受不仅是一个认识的过程,更是一个情感体验、感悟的过程”,引导学生“学会自主、学会认识、学会体验”。

    通过这次赛课活动,学校也培养和锻炼了一批青年教学骨干,他们观念新、素质高、角色正、组织活、方法多、效果好,征服了赛课评委;他们精心的教学设计、精炼的教学语言、精致的多媒体课件、精彩的教学艺术,无不彰显出参赛教师的聪明智慧与个人魅力。

    据悉,该校多年来一直坚持举办教学评赛活动,其目的和意义不仅仅是一次次大比武,而且是一次次全员大练兵。通过教学赛等多种方式,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同时也提高了其他教师的综合素质,全面推进了教学改革,全力提高了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