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作物秸秆禁烧工作开展情况通报(一)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6-07-22 11:17

   为切实做好我县农作物秸秆禁烧工作,有效防治大气污染,提升空气质量,保障人居环境,按照《汉阴县2016年农作物秸秆禁烧工作实施方案》,各相关部门、镇积极行动,迅速落实工作任务,营造良好的禁烧工作氛围。
    一、部门工作情况
    环保局与农林科技局于5月5日联合下发了《禁止露天焚烧农作物秸秆的通告》;在县电视台《汉阴新闻》节目中开办《环保在行动》电视专栏,已于5月9日首期专栏中播放禁烧通告;通过手机短信平台发送禁烧短信5万条。5月10日,县环保局、农林科技局组成检查组赴川道五镇进行督导,与镇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进行沟通衔接,全面夯实秸秆禁烧工作的宣传、监管和综合利用措施。
    二、各镇工作动态
    总体来看,各镇均积极采取行动,制定实施方案,同时召开镇、村干部会议,落实镇、村、组三级工作职责,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但也存在个别镇重视程度不高、措施不到位、工作推进不力的问题。
    涧池镇:印发实施方案,制定奖惩措施,确定禁烧网格化管理责任人,落实禁烧专项经费7万元,印制到户《通告》1万份(其中学校4000份,村组6000份),制作《禁烧通告》户外喷绘60幅。
    平梁镇:印发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奖惩措施,落实专项经费5万元,印制到户《通告》4000份,制作《禁烧通告》户外喷绘30幅、禁烧宣传牌90个,出动宣传车2台到各村进行巡回宣传。
    双乳镇:安排专项经费6万元,确定川道沿线双乳、三同、新塘、南窑4村为禁烧重点村,并安排以上村各组落实集中堆放地块,印制到户《通告》100份。
    城关镇:印发实施方案,制定奖惩措施,落实各村禁烧工作巡视员,印制到户《通告》400份。  
    蒲溪镇:未制定实施方案,截至5月10日尚未开展禁烧宣传。
    三、工作要求
    按照《汉阴县2016年农作物秸秆禁烧工作实施方案》,禁烧工作是今年县政府安排的一项重点工作任务。下周内将全面进入油菜收割期,各镇必须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措施、强化联防联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面完成年度禁烧工作任务。县秸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依据《实施方案》,对禁烧工作全程监管,将考核、奖惩贯穿于禁烧实施阶段始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