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召开2020年苏陕扶贫协作与经济合作第四次联席会议

作者:杨运宝 刘 红 来源:县发改局 发布时间:2020-11-24 21:06

  11月23日,汉阴召开2020年苏陕扶贫协作与经济合作第四次联席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夏国中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县发改局通报了2020年苏陕扶贫协作省考情况,对考核中存在的问题短板提出了明确整改要求,并就完善项目管理程序、带贫益贫台账、规范项目审计做出具体要求。会议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安排,国家2020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问题导向,保持“三个不变”。苏陕扶贫协作工作仍然实行专项考核,增加一般贫困县抽查比例,考核内容增加了2016年以来苏陕扶贫协作开展情况,对考核指标进行了完善,进一步突出劳务协作、消费扶贫、社会力量帮扶等工作。要对历年来考核反馈问题要求全部整改到位并建章立制,要做好相关工作总结,提炼工作经验和典型案例,进一步加强社会力量帮扶,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消费扶贫。


  夏国中强调,要高度重视苏陕扶贫协作工作,提高政治站位,拧紧一根弦,一鼓作气,做好省级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确保2020年苏陕扶贫协作各项目标和任务完美收官。要聚焦三本账,夯实措施,对标补短抓整改,资金使用专账要做到资金使用明晰、报账资料齐全、会计凭证规范;带贫益贫台账做到用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确保苏陕扶贫资金发挥效益有据可查,项目带贫有措施、管理有台账、收益有票据,确保账账相符、账实相符;项目管理台账做到各项审批手续完备,管理程序规范。要严把时间关,总结经验,加强对亮点创新工作的总结提炼,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经验和典型。要建好苏陕扶贫项目库,超前谋划,做好明年苏陕扶贫协作工作,做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坚持市场化、精准化、专业化、实体化、创新化五个导向,突出强链补链,补齐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建设、标准化厂房建设、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劳务协作结构改善以及社会关注的薄弱点,全力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区、易地搬迁示范区。共建产业合作平台、消费协作平台、劳务招聘平台、技能培训平台、科技示范平台、残疾人就业平台、远程医疗平台、贫困学生资助平台、孤寡老人关爱平台、便民服务十大平台建设,由输血变造血。

  会议强调,要对标国考各项指标,统筹做好苏陕扶贫协作各项工作,高标准严要求完善好项目台账资料;要严控时间节点,从严抓好问题整改,突出工作质效;要及早谋划2021年苏陕扶贫项目,扎实开展项目前期工作,既要完美收官也要精彩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