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2020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拉开序幕

作者:赖真超 陈 峥 来源:汉阴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1-09 09:02

  金猪摇尾辞旧岁,玉鼠探头迎新年!1月7日,汉阴县2020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启动仪式在城关镇中坝集中安置点广场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海峰出席并致辞。“三下乡”活动成员单位负责人、城关镇负责人及群众代表5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1.webp.jpg

  刘海峰在致辞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县广大干部群众深刻诠释初心与使命,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城乡面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人民群众的生活越来越好。2020年,是巩固脱贫攻坚战果之年,是深入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之年,也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之年,希望广大干群继续坚持实干苦干的作风,奋勇向前,全力以赴,坚定战胜困难、实现目标的信心和决心。

2.webp.jpg

  活动由县委宣传部主办,县文旅广电局、文联和城关镇承办,县教体科技局、卫健局、司法局等单位协办。活动现场,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让群众笑开了颜,掌声不断。“三下乡”成员单位同步开展的科普宣传、义诊体检、法律咨询、诉讼维权、现场读书等活动走进群众中间,受到一致好评。

3.png

  县书法家协会的会员们挥毫泼墨,提前为群众送上新春的祝福。“我最喜欢手写的春联了,有意义、有味道,街上买的那种花里胡哨的不好看!”今年60余岁的张大妈在活动现场当起了志愿者,帮着书法家整理纸张,希望每年都有这样的活动到这里来举办。

4.png

  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是县委、县政府主动服务农村经济建设、服务广大群众的一项富有特色的惠民工程,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农村落地生根、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也是加快推进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建设、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力抓手和具体举措。

5.png

  据了解,近几年来,汉阴县文化科技卫生等社会事业取得长足发展,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日益丰富多彩。该县持续发挥“三下乡”活动品牌和示范效能,把集中下乡服务与面向基层“三农”开展经常性、专题性服务相结合,深入乡间地头,送文化、送科技、送卫生,把知识、技术、健康送到千家万户,让广大群众不出村就能享受到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及卫生医疗服务。

6.png

  据县委宣传部负责人介绍,“三下乡”活动启动后,将开展文化大篷车、书法公益大讲堂、科学技术普及、农业技术培训、法律进农家等常下乡系列活动,同时在元旦春节前后持续开展社区春晚、春联义写义送、书法美术作品展、百姓大舞台、文企联欢拜新年、元宵晚会、城市亮化美化、全民阅读等系列文化惠民活动。通过开展活动,及时把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科技卫生知识、实用技能等送到乡村,同时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热烈、文明进步的节日氛围,凝聚团结进取、奋发图强的精神力量,为加快建设幸福汉阴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