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 汉阴县人民政府>专题专栏

专题专栏

汉阴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项目2021年1月项目建设进度公示

作者:佚名 来源:县电商办 发布时间:2021-02-03 10:09
项目名称 项目承办单位 项目主要内容 项目月度建设内容
汉阴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 杭州闻远科技有限公司  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体系及人才培训体系建设             (第一标段) (一)、公共服务中心:
1.接待县电视台直播间拍照宣传工作,宣传汉阴电子公共服务中心直播间免费开放功能;
2.接待汉阴县职教中心20级电子商务专业师生及市工商联一行参观,讲解汉阴县电子商务发展基本情况;
3.制作完成电商办2020年工作纪实ppt视频初稿,推广汉阴县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
4.持续运营汉阴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公众号,编辑并发布宣传文章6篇,推广宣传汉阴县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
5.协助县电商办联合县疾控中心,为全县13家快递公司270名快递从业人员进行免费的核酸检测,保障快递运输安全通道;
6.为全面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设计、制作并张贴疫情防护海报4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
7.整理并打印2020年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发展工作考核资料提交电商办;
8.签订汉阴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一楼展厅入驻协议;
(二)、运营:
1.对汉阴县职教中心20级电子商务专业7名学生进行产品拍照、修图、网店开设等一对一孵化;
2.对6款扶贫产品(番茄、粉条、黄瓜、豆角、辣椒、豇豆)制作主图、详情页并建立扶贫产品图库(将一套资料交至电商办存档);
3.深入电商企业(汉文投、华艺轩、西云跨境、爱万家)梳理全年工作开展情况,全面统计企业带贫益贫数据,为下阶段工作提供依据;
4.持续运营人文汉阴公共服务平台,上传照片80张,为县域电商从业者提供素材下载;
5.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面向县内6家企业及个人(新津食品有限公司、乔氏炕炕馍、汉阴县小仓农林有限公司、永胜农业生态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青花生态种植专业合作、汉水富硒)提供产品拍摄、美工、店铺运营指导,海报设计等,并使服务对象满意;
6.完成销售额20167元;
7.已对前期人才培训、孵化企业及个人情况、进行梳理总结,找出亮点,已制作5家典型ppt进行宣传;
(三)、人才培训:
1.对已培训并转化成功的5位学员(汉阴县秦宇商贸有限公司、安康小背篓富硒绿色食品有限公司、益农合作社、华云荣升有限公司、汉文投)进行点对点孵化服务,实行线上指导及上门服务相结合方式,帮助学员解惑答疑。
2.本月已成功转化5人(累计培训人数2267人,转化359人,转化率为:12%、累计培训人次为4091。)
陕西全民合伙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1、镇村电子商务服务站点体系建设
2、县镇村三级物流配送体系建设    (第二标段)
1.督导抽查各服务站用电安全事项,避免了安全隐患,用电设备.电器等运作正常,提高了各服务站安全用电水平。取得了良好效果。
2.经走访各站点听取了业务经营状况大部分经营较好,工作台账填写和智慧乡村信息系统各项数据都很完善。
3.对AB线少数站点私自收费问题,已通知服务站负责人择日停止收取费用。
4.引导了镇级服务中心双乳镇.涧池镇和村级服务站合一村.梁田村.梓中村销售农副产品和扶贫农特产取得了丰厚收益带动了脱贫益贫作用。
5.实地考察了平梁镇安河村建站设点问题,经走访对该村人选未定,后续与平梁镇电商负责人沟通推荐合适人选。
6.组织培训了经营较差的服务站负责人,学习各项业务开展工作,完成了阶段性进展。
西安纵横资讯有限责任公司 农产品上行及供应链体系建设        (第三标段) 1、在CCTV-17农业农村频道投放了 10秒钟汉阴形象宣传片。
2、制作了汉阴油菜花海,凤堰梯田景点宣传片,完成了汉阴油菜花在高速路投放的设计定稿。
3、支持龙头企业网货升级,建立了5个网货中心,相应设备在采购中。(附设备清单)
4、协助了1楼展厅进行年货节展销会宣传活动。
5、走访了溯源企业5家,指导了溯源应用,过程资料收集,照片,检查记录表。
6、通过今日头条、西瓜视频等网络平台进行发布了汉阴宣传作品44条,通过微信公众号平台发布汉阴农产品宣传作品6篇。
7、抖音作品每月更新了四条,开展了抖音直播每周两次。
8、走访了10家电商企业,收集了8家电商企业2020年带动扶贫数据,将资料整理汇总成册。
9、收集电商企业2020年第四季度销售数据,物料数据,站点数据,完成了大数据平台数据更新及分析报告。
10、汉阴特产馆拼多多店,淘宝店对3款产品进行了产品优化,店铺销售了共35单产品。
11、走访汉阴七叶莲企业、陕果集团汉阴分公司,为企业做绿色认证,企业填写资料中,待填完方可跟上级单位申请。